九NeiNei

一种很爱拖更的懒蛋九Nei,幸识(

【巍澜】尉安

*生贺的文这边也发发

By九NeiNei

*节奏很快、

——

开元年间,大唐北部有一附属国——康国

这一世的昆仑,在家人殷切的目光中,啼哭下出生了。“不如,就叫赵尉安罢”

稚嫩的眉眼间若隐若现存着昆仑的影子,只可惜不能凑近轻抚他脸庞

他房屋后是一片葱郁的树林,那是犹好的藏身之地,正对着时常敞开的窗子。后又像每次转世一样,目睹他出生又咿呀学语,幻想着身处屋中陪伴他走过人生路途。

尉安生在将军世家,年年沐浴在刀枪剑棍下。日头落下西山又升起,柳枝抽条又凋落在地。他身材逐渐变得高挑,棱角也分明起来,随他上了几次战场,眼见那稚嫩儿童蜕变成人。

“赵将军!万岁传下圣旨,令速带军前去西部参战”

战鼓擂起声声响彻山谷,盔甲向着日光如金鳞般,如往常一样潜入他身后的骑兵阵,随队一同上阵杀敌。尘土飞扬,边塞寒风呼啸,在身后注视着他,感受着每一缕从他身旁略过的微风,从中汲取着温暖

“冲啊——!”

号角吹响,飘忽的神志被万马踏地声拉了回来。忽的,微风里染上了血腥气。

不对

这股血腥气刺鼻且熟悉,抬眼看向马上的尉安,一箭贯穿了肩膀。转眼,刁钻的角度射出一道银光,直冲他脖颈去

计划开始这么快?

眼见箭矢将要贯穿他肉身,顾不得思考也顾不得藏匿一事,三步并作两步蹬地腾起,狠了力伸直胳膊向前凌空飞去。

触到冰冷的铁器腕一使力,将箭矢打落在地。

侧身刚巧落座于尉安身后,一身黑袍已然着身,抬手握刀屏息,煞气在其周蔓延

......

战争前夕,子时

墨色的人影穿梭在园中竹林,如风刮过竹叶微微作响。重重叠叠的围墙后房内闪着烛光。墨影一闪,消失在亮光中。

“曹将军”火光映在那人脸上,轮廓正是尉安的心腹军师。那副自信老练的气质自进房后便消失殆尽,剩的仅有臣服与懦弱。

“嗯,不必多礼。”将军抬手示意,微微点头以表尊敬“今夜赵将军心腹突访我曹某军营,传出去可不好”他微微笑道

“将军见笑了,此次前来是有一事相求”军师躬身一副卑微样,将军摆手他便快步上前在耳边细语起......

眼见黑影便觉不对,掩于屏后,敛起气息屏息侧耳,便见此景。

鬼王听觉自是比常人要敏锐的,二人虽细语,但仍能听个大概

“康帝不问政事,各级官员能贪便贪,百姓生活质量得不到保证。离国则一派祥和,颇有小唐之姿。恳请将军与鄙人携手,助离国早日并康于版图。”

“军师对本战可有想法?”

“无雄壮大业,只有一计。”

“但说无妨” “露怯了。可集中少量兵力将将军先行杀掉,待军队无首混乱之时冲锋围剿。”

“……嗯,照你言做罢”

————

手紧握刀柄,面具下的目光紧锁敌军,军师轻飘飘一句“先杀将军”勾起心中怒火。堂堂昆仑,岂能被凡人左右生死!

跳下马抬刀向前,通体墨黑的刀反不出一丝光亮,刀刃所触之地无人无魂可逃,他们,才能见到刃上带着黄泉鬼气的唯一寒光。

不出一炷香,雄伟的军队便溃散四方。

“多谢兄台相助”尉安抱拳微弓起身,抬眼与我四目相对。时隔许久,再正对他眼不知所措,欲转身逃离手腕上却锢上温热,恍惚间顺着他动作上了马,只听他高声令道:“回营!”

消息传进康国内,百姓心中放下了担忧,重新回到苦难但平稳的生活中去

——

次日,军队早已散去歇息,奔波了一晚身边人面上也现出疲惫。害怕自己再影响他这世,只得隐隐与他保持间隔。

“你叫什么?”他便收拾便问道

“巍,沈巍”

“沈巍?好名字,有种......昆仑神山那巍峨连绵之感”

从他口中听到“昆仑”二字一愣,点了点头以表回应。

“令尊令堂可真是文化人”尉安笑着打趣道。闻言摇了摇头:“不,我没有父母”言毕,见他动作一顿,略有愧疚道:“抱歉,我以为你们妖也有父母的”

“不过、也不是妖,本生在黄泉下,万千鬼气孕育而生,若非说父母,大不敬之地与昆仑魂火倒最为契合。”弯眉朝尉安笑了笑。赵尉安抬眉似是已然了解一般,若不是他额头频出冷汗,真要以为那人接纳了自己的不人之身。

“若将军无事,鄙人便先走了。”向榻上坐卧的人微躬下身道

“诶诶别啊”他忙跳下床,似认真道“黄泉之下什么不敬地,那必是一片寂寥,暗无天日,多无趣啊。不如陪我闲聊度日,就当消遣,沈兄你看如何。”

闻言莞尔一笑,在他这么三言两语下便留了下来。

红日初升,整晚沉浸在激动与虚幻中,昏昏沉沉听到一声鸡的啼鸣,故意放轻的脚步与衣衫摩擦声交杂。

“昆......尉安?”

“沈兄你醒啦,哎、大清早就吵醒你实在对不住,可又要去视察......沈兄不如......”

“我和你一同去”

“好!”

着衣整发,随他一同出了门。

......

待视察完已是正午,接着远处尘土飞扬,一封信件而至。

靖门关赵尉安启

前方危情已解,留驻边军便可,增援由赵尉安一将带领回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司令部

消息一经下达翻起声浪,尉安脸上也浮起笑意“沈兄,不如回城后来我家参宴,就当报了恩”

抿嘴不禁也弯眉笑起,千年来他人的桥段终到了自己身上。

——

鼎沸的街道挂着盏盏灯笼,孩童们舞着纸龙在人群中穿梭着,不远处挂着招牌,上面洋洋洒洒写着“上元灯会”几字。原来已经上元节了。

“怎么了?他好像是看出了我心有所念,这么问道。微摇头垂眸道:“震惊于岁梢除夕竟已过去十多天”每次春节,都寓意着这一世的昆仑,离再入轮回又进了一步。

随他一同进入那道无数次窥探中目光所及的,并不垂珠帘珑的朱门,这才有种真正参与他人生之感。

热闹的院里年味浓郁,红灯笼映的周围也暖融融的。

“爹!娘!我回来了!还带了客!”他喊道。推门进了房内,亲戚们的目光聚集在他身,明显见他呆了一瞬“额嗯......各位新年好!”

跟着也微笑道了句“新年好”

“呀,这就是小沈吧”亲戚走过来笑面相迎道“我听老二在信里提过你,说他的军队不知何时出了个俊俏的人,这一看,还真是眉清目秀”

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一旁的亲戚们正磕着胡瓜子朝这边看来,尉安忙乱的解释道:“不不,小巍你别听我小姨说的,我请你来真的是为了报恩”

众目之下,暗里似乎是被调了戏,耳根定已通红。

“你看给娃害羞的,来了就是一家人,快快,吃饭,吃饭。”他小姨招呼着。

跟在尉安身后,听得身边有人低语

“你侄子和他带来的兄弟定有事” “才送到的信里还是沈兄,今天就小巍了,啧啧,老二他不一般啊” “好了诶呀,老二他确实在信里提过,他心悦那个小巍,但我看人根本没那意思”

“你们老二能行的很呢,你就看着吧”

闻言低头勾起嘴角,耳垂又红了几分。

......

后来,亲戚们的推动下,我与他结了姻缘

与他的几年里,自己如同一介凡人,与他体会喜怒哀乐,去遨游属于他的名山大川,共作幅幅画卷。到那黄鹤楼之上看他饮酒作诗,携手于瞭望台,幻“晴川历历汉阳树,芳草萋萋鹦鹉洲”之景。

一时,战火纷飞

“安禄山攻进来了!!!”几个商户抓着钱袋拼死跑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待消息传到黄鹤楼时,远处的城门黑烟四起,带着火光的箭密如雨般在远处一阵又一阵坠入城内,房屋接连冒起火光。

见远处黑烟一惊,拉紧尉安赶忙向楼下快步走去,直到湖边才停下

“小巍,这是怎么?”

“安禄山,唐人曾传的那个反叛大军,攻进城内了,现应还远,快走是罢”

“可安军定以将城门占领,怎么...咳咳”

又吐血了。没有镇魂令他终要受影响

“尉安,没事吧,现在感觉如何”忙用衣袖去擦他残余的血。

“无妨,只是我们现在...咳...咳,怎么出城”

“先别说话了,我背你走”

“诶诶我自己可以...嗯...累了就说,我下来自己走”

他静静地靠在我背,几次都以为他已沉睡,侧目一瞥见他皱眉明眸望着前方,后又温柔道“看路,小心”

一路迎风连跑带飞,顺路进药堂抓了几味中药,直达城下。

若冒然瞬移出城必会引来侍卫,遂选了这一僻静之地。

“咳、、咳......”

他咳嗽的频率越来越密了。

找了一处休憩的地方,打来些水徒手煮了药给他

——

之后便一直赶路,早日回家拿了镇魂令或许会有好转。几天的颠簸令他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,到家时以至走路都需搀扶。必须加紧了动作找到令牌。

他刚服过药躺在床上,将我叫去似是要交代何事,正找令牌的手一顿,心中一颤。

“小巍”他唤了一声,后又在衣里翻找着,摸出一块木牌———正是镇魂令。

“听家里说,出生时这块牌子便出现了,它护了我一辈子,现在,只能期望它仍能护着你”

竟一直在他身上,竟连镇魂令都无法抵挡影响。

手颤颤接过令牌,他又涛涛讲了起来。

“家里人知道我现在的情况,你待我之好他们也看在眼里,放心回家,他们不会错怪你,黄泉下无聊了也可以找他们聊聊天。或者不要回黄泉了,在我家住下,那儿太冷了,我心疼。我也没留下什么重要的东西,后来你需要什么拿去就好......”

不待他说完,上前紧紧抱住他。实有破罐破摔之意

“!、小巍...”

既然已知结果,不如多留下些寂寥中反复回味的记忆。

“......月老似乎前世也为我们牵了线,总会梦到,我是一方侠客,你是......桃花妖?”他轻笑一声,又颇为自信道:“我早就怀疑,这样俊俏的美人儿怎可能一个鬼字概了,若道花妖倒有几分可能”

“后来呢,我又梦到我们共举碗酒,坐在那桃花树下长谈。就是那段时间,战场上你出手相救,看到你面庞后。我...咳咳...我真不敢相信梦中人竟在世间,总有种赴约之感......嗯......但道你是仙人,你要回天上去,而我总在世间盘亘。总怕你要回天上去,每分每秒...咳...我都很是珍惜”

他面色发白,强撑力道不绝讲道,我端起药碗喂他些药,他摆了摆手,示意我放下碗坐到他身边去。他靠着我肩,续言道:“我与你相见后,一直无梦,直到前几天路途颠簸之时,入了段极短的梦境。你抱着我,背景是盛开的桃花和我们的小木屋,屋檐下还倒着一两酒壶,我们好像说了些什么,我记得不大清楚。过后便是一阵睡意...咳咳...便又沉睡去了。”

他说完后略有劳累,喘了几口气才缓和下来。“无事时,多想想我名吧”他忽然道

就这样静静地靠着,不再言

能听到彼此的心跳,默默地,听着他的心跳消逝,一点一点。最终,只剩下孤寂的、一人的声音

“尉安”从善如流的唤了声,无人应答

木然一顿“尉安,尉安?”

当脱口而出的不是昆仑,而是他名时,这,才意识道,我爱上的,从不是昆仑的替身,而是有血有肉的,或是神身的每一世的他

猛地转过头,他脸上不存任何血色,嘴角微微勾起,幸福的笑着。

平静荡然无存,悲伤忽的涌上心头,抱着他眼眶已然泛红。一遍又一遍呼唤他名,望能有奇事。

尉安,尉安,尉安,巍、安、

“多想想我名”

他的话语翻绕在脑海中,幡然醒悟,突然与他分离的差落逐渐显现,心里绞痛愈发强烈“尉安......”

再也听不到他回应的声音了。

......

不。还有一处。

真是凡人当多了啊......

速换上一身黑袍,朝地府去。他的魂魄在奈何桥头迟迟不过,探头好像在找着谁。

“尉安!”高声呼唤道

他转过头,喜悦之情浮于言表“小巍你可来了,还以为你说你是鬼真的在骗我呢。不过,能在最后仍见到你......”

“很幸福。”

“很充实”微微笑道,眼角似乎淌下了几滴泪

他抱着我,也流下了无形的泪,这样、许久。

“好啦,我该走了......你要,看着我忘记你吗”他苦苦笑着

“走吧”

他点了点头,凑近吻了吻我唇角,端起一旁早已备好的孟婆汤

“你说,下一世你还会注视着我吗,鬼王大人”

顿了顿手闭眼将汤灌进口中

再见了。

不知何处,一道声音传来:“大人,别忘了心头血啊,嘻嘻嘻嘻嘻”言毕,便消逝不见。

对啊,还有心头血,后世若再相逢,一试便知

——

赵云澜合上书,心中迟迟不得平静,眼中也泛起了泪珠

“小巍”

“怎么了?”他刚做完饭,听到赵云澜的声音便坐在一旁,看到手中日记,也已了然他叫自己是何事

“是沈三那世,还是尉安”

“不重要,都是我”他说罢,沈巍轻笑出声,侧头对他道:“还好这次没再错过”

“是啊......”赵云澜忽得想到结尾心头血一事,挑眉问道:“结尾要不解释解释?让你去耗心头血你就耗啊?”

沈巍眼神心虚的朝一旁看,意图岔开话题:“...饭做好了在桌上,一会凉了,红烧肉就不好吃了”

赵云澜听到红烧肉一顿,从沙发上蹦下冲到餐桌旁:“!香死了!宝贝儿我要爱死你了”

沈巍推起眼镜弯眸一笑,上前道:“我给你盛米饭”

.......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